台灣檀香-梢楠產品

    檀香安撫作用可以使人清心、凝神、排除雜念,是修生養性的輔助工具。
  • 台灣梢楠臥香
  • 台灣梢楠壤盤香
  • 台灣梢楠立香
  • 台灣梢楠粉
  1. 原料:台灣肖楠粉為88風災前剩材特選好料(非漂流木)所製成,香氣足數量有限。
  2. 黏粉:採天然楠木樹皮粉獨特配比製成

台灣肖楠(Calocedrus formosana Florin)為台灣特有樹種,隸屬柏科肖楠屬,分佈於中、北部海拔300公尺到1900公尺的山地,南限止於阿里山區,台灣肖楠的木材紋理緻密具芳香與台灣扁柏同列入高價材樹種。

至今全世界肖楠屬(Calocedrus)植物共有四種:分別是北美西部的『美國肖楠』(Calocedrus decurrens (Torr.) Florin),台灣特有種的『台灣肖楠』(Calocedrus decurrens (Florin) Florin),中國西南的『翠柏』(Calocedrus macrolepis Kurz),以及越南的『翠柏』(Calocedrus rupestris Aver., T.H.Nguyên & P.K.Lôc)。

四者在植物分類上固然皆是肖楠屬,但其木材的香味卻有顯著的差異;其中以台灣肖楠香氣最為內斂溫和,紋理和質地最為細緻厚實,是肖楠屬之冠。其他肖楠的香味則略顯刺鼻,並不宜人。